常州长海干燥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制生产各类干燥机包括闪蒸干燥机闪蒸干燥设备、制粒机、粉碎机、混合机以及筛分除尘等的专业制造厂家。

news Center

资讯中心

应用推荐

Product display

介绍闪蒸干燥机颗粒和热气流的流动方式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22-01-17 | 浏览量:
关键词:
干燥设备中的热交换,主要以气流和颗粒,筒壁与颗粒的两种热交换为主。干燥过程的实质是水分的扩散过程。是靠外扩散和内扩散来进行的。外扩散即颗粒表面水分以蒸汽的形式从表面扩散到周围介质的过程。内扩散是水分在颗粒内部移动的过程。
热气流经过热风炉充分燃烧后,再经过混风,产生热风,热风送至旋转闪蒸塔进风口,进料螺旋均匀地将物料加入到闪蒸干燥机内,物料在闪蒸干燥机搅拌器和热风的共同作用下,被迅速流化。
同时汽化物料中的水分,未经充分干燥的物料在搅拌器的作用下被迅速打散及干燥。干燥合格后的粉料随烟道通过闪蒸干燥机顶部的淘析环进入脉冲式布袋除尘器进行分离,收集下来的产品通过星型卸料阀进入后续工艺段。
主要来自料斗压力闪蒸干燥机中排出的废气,而高温主要是料斗压力闪蒸干燥机和注塑机的加热系统。热风回收系统,是直装安装于料斗压力闪蒸干燥机器上,利用压力闪蒸干燥机的鼓风机气流闪蒸干燥机,将压力干燥机闪蒸干燥机排出的废气再次吸入压力喷雾造闪蒸干燥机粒干燥机中,无需另接电源,形成热风的回收。而热风回收系统自带滤压力闪蒸干燥机清器,可以将粉尘过滤后再回收。因为吸入压力喷雾干燥设备造粒干燥机的是干净的热空气,可以节省压力喷雾造粒干燥设备20-30%的加热电能。这样,热风回收系统的使用,利用废气的循环利用,即节省了电能,也降低了厂房内的温度,同时也清洁了空气。减少了车间的粉尘污染。
颗粒和热气流的流动方式:
在筒体下部既有对流也有并流,对粗料更是对流和并流反复换热。对于细粒物料则是随热气流同程并行,因而干燥过程可以瞬间完成。对于颗粒的干燥实际上是采用高温低湿的热空气干燥。这些颗粒主要是由水分吸附、充填于颗粒空隙间,采用高温低湿的条件,整个颗粒的热传导缓慢,造成局部应力集中而干裂、破碎、分散、加速干燥过程。
旋转闪蒸干燥机采用高速热气流切线方向进入筒体,由于气流在筒内的螺旋运动,降低颗粒周围的介质温度,同时增加了介质流速和温度,这就大大地提高了外扩散的速度。高温气流高速冲击位于筒体下部的颗粒或小湿料,同时筒体内搅拌叶片的搅拌作用,使颗粒被破碎,粒度减小,内部毛细管的长度也因之减小,强化了内扩散的效果,降低内扩散的阻力。这些颗粒又大多在筒体下部高温、高搅拌强度的循环中被反复破碎。消除物料结块,也是促进内扩散的有力措施,强化了颗粒水分蒸发。
相关文章
相关产品
  • 大豆蛋白干燥生产线
    大豆蛋白干燥生产线
  • 草酸钠干燥工程
    草酸钠干燥工程
  • 硫酸铜专用干燥机
    硫酸铜专用干燥机
  • QG、JG、FG系列气流干燥机
    QG、JG、FG系列气流干燥机
  • XSG系列旋转闪蒸干燥机
    XSG系列旋转闪蒸干燥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