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长海干燥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制生产各类干燥机包括闪蒸干燥机闪蒸干燥设备、制粒机、粉碎机、混合机以及筛分除尘等的专业制造厂家。

news Center

资讯中心

应用推荐

Product display

冰晶石闪蒸干燥机干燥物料的阶段是什么?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23-03-14 | 浏览量:
关键词:
冰晶石闪蒸干燥机采用高速热气流切线方向进入气缸。由于气流在气缸内的螺旋运动,一方面降低了颗粒周围介质的温度,同时提高了介质的流速和温度,大大提高了外扩散的速度。
冰晶石闪蒸干燥机的干燥原理是物料进入冰晶石闪蒸干燥机后,热气流首先将热量传递到颗粒表面,导致表面水分蒸发,物料颗粒内部水分不断扩散到表面,扩散到外界,zui实现整个颗粒的干燥。如果物料在干燥过程中没有化学反应,物料的含水量、温度和干燥速率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加速干燥阶段。颗粒放置在温度高、相对湿度小于100%的传热介质中,表面在短时间内加热到干燥介质湿球温度,水分蒸发速率迅速提高。一定时间后,颗粒吸收的热量等于蒸发水消耗的热量,达到平衡。这个阶段时间很短,排水量不大,然后进入等速阶段。
2、等速干燥阶段。在某些阶段,颗粒表面蒸发的水从内部补充到颗粒表面,表面始终保持湿润状态。此时,干燥速率保持不变,颗粒表面温度保持不变。蒸发速率与颗粒表面和周围介质的水蒸气浓度差和温差有关。差越大,干燥速度越大。此外,干燥速率也与颗粒表面的空气速度有关。颗粒表面总是有一层不易流动的空气膜,从而增加颗粒表面的气流速度,使空气膜变薄,提高干燥速率。干燥持续一段时间后,颗粒内的水分扩散速度开始小于表面蒸发速度,颗粒内的水分不能完全湿润表面,以维持表面蒸发,然后进入下一个干燥阶段。
3、冷却和干燥阶段。水蒸发达到一定量后,颗粒内部水分不足以全部湿润表面,湿表面逐渐减少,干燥率逐渐降低,蒸发率和热量消耗大大降低,颗粒表面温度高于介质湿球温度,逐渐升高,载体之间的温差降低,直至接近或相同。
4、平衡阶段。此时,颗粒表面的水分吸湿蒸发达到平衡,干燥率为零。
冰晶石闪蒸干燥机的主要特点:
(1)干燥强度高,适用于膏状和滤饼的干燥;
(2)设备体积小,是相同生产能力的喷雾干燥设备体积约1/10;
(3)干燥时间短,适用于热敏性材料;
(4)设备本体无粘壁现象;
(5)与箱式干燥方式相比,干燥后无需粉碎,可节约能源30~50%;
(6)密闭操作,对环境无污染;
(7)连续作业,适用于大规模生产。

相关文章
相关产品
  • 大豆蛋白干燥生产线
    大豆蛋白干燥生产线
  • 草酸钠干燥工程
    草酸钠干燥工程
  • 硫酸铜专用干燥机
    硫酸铜专用干燥机
  • QG、JG、FG系列气流干燥机
    QG、JG、FG系列气流干燥机
  • XSG系列旋转闪蒸干燥机
    XSG系列旋转闪蒸干燥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