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长海干燥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制生产各类干燥机包括闪蒸干燥机闪蒸干燥设备、制粒机、粉碎机、混合机以及筛分除尘等的专业制造厂家。

news Center

资讯中心

应用推荐

Product display

粉末闪蒸干燥机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状况及处理方法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23-05-30 | 浏览量:
关键词:
粉末闪蒸干燥机在中国也被称为旋流干燥机或旋转快速干燥机。闪蒸干燥机有机地结合了流化、旋流、喷射、破碎、分级技术,是流化技术、旋流技术、喷射技术和对流传热技术的优化组合。该设备技术含量高,适用于干燥糊状、颗粒状、滤饼状和泥浆状物料。

粉末闪蒸干燥机具有热效率高、干燥时间短、节能效果好等优点。糊状物料可直接干燥成粉末干燥产品,节省干燥前预处理、干燥后粉碎、筛分等工序。

由于干燥速度快,材料加热时间短,不易破坏干燥材料的成分,特别有利于热敏材料的干燥。干燥过程完全封闭,无杂质混合,成品质量高,操作环境好。

目前,闪蒸干燥机根据不同材料设计了多种型号,形成了一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轻工、食品、矿业等行业。

粉末闪蒸干燥机可能出现异常情况和排除

在干燥操作中,主要控制干燥机中的空气流量、进出口温度和进料量。进料量作为从属变量进行调整。

1、当气体进口温度一定,其他条件正常,气体出口温度高时,缓慢提高进料速度,增加进料量,使气体出口温度降至所需温度;相反,当气体出口温度较低时,会影响干燥产品的含水量,从而降低螺旋进料器的速度,减少进料量,使气体出口温度升至所需温度。

2、当干燥机气体进口温度较高时,当干燥塔内负压较低时,应降低进料速度,待塔内负压恢复稳定后再调整进料速度,确保出口温度为90℃。

3、当系统压力不平衡时,检查系统是否漏气或堵塞,测压管是否堵塞。

4、当布袋除尘器气体出口冒出粉末时,检查布袋是否脱落或损坏,及时更换、维修。

5、突然长时间停电时,应清洗干燥机,防止机内湿料干硬,堵塞干燥机间隙,再次行驶影响产品质量。

6、如果系统压力突然增大,但无法,应立即切断电源,操作人员应迅速离开操作现场,防止泄漏时伤害人身。

相关文章
相关产品
  • 大豆蛋白干燥生产线
    大豆蛋白干燥生产线
  • 草酸钠干燥工程
    草酸钠干燥工程
  • 硫酸铜专用干燥机
    硫酸铜专用干燥机
  • QG、JG、FG系列气流干燥机
    QG、JG、FG系列气流干燥机
  • XSG系列旋转闪蒸干燥机
    XSG系列旋转闪蒸干燥机
Top